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徐曾生老師的自序

我的恩師徐曾生老師是周清河老師的弟子1980年
的初秋
第一次見到周清和老師1981年正式向周清河
老師拜師學習紫微斗數。

1982年周清河老師仙逝,1985年中繼續與徐秀青老師進修學
習紫微斗數。

徐秀青是誰就是徐靜觀的哥哥…

------------------以下文章為徐曾生老師的自序---------------

image

筆者於年輕的時候,對未來總有些抱負
和雄心,找過許多工作不是不符志趣就是
毫無發揮,所以換了許多的行業,但挫折
連連,開始對未來有了疑惑,想要尋求答
案,當時有一位好朋友就介紹我去算命,
說某人去算就被算出一搬家錢就進來,後
來果真應驗;又某照相館老闆女兒欲結
婚,去算看看,一排出就直說你女兒一嫁
過去,對方阿嬤三個月之內會過世,也果

真應驗;還有他自己去算,也被一語道
中,他將與七人合夥做事業。

他的口才實在太好了,讓我對他所說神奇斷驗事跡,總覺得是在吹噓,因此,對去算命問前程的建議擺在一邊!

過了半年多吧!還是自覺有志難伸,抑鬱寡歡,好吧!反正在無趣的工作上都已經耗去不少時間了,花個小錢去算算看,參考一下也無妨,就於1980年的初秋,和同事要了老師地址和電話,就到老師處去求教。

報上八字後周老師很快的排好命盤,觀察了一下就在命盤上寫了一行文字:八歲,不曉得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老師第一句話就問:「你什麼時候搬家?

到去算命為止的時光裡,只搬過一次家就是八歲老師就在八歲前勾了一下,又再問了第二個問題,也是切中核心。當時的感覺真是震驚,為什麼不曾向人提及的事情老師能夠透過命盤推理出來,心中雖然震驚,但還是半信半疑,就將老師推算未來將發生的幾點大事紀錄下來,作為驗證之用。

老師推算的未來事件只有數點而已,後來都應驗了。當時他還介紹我一本紫微斗數的入門書|記得是竹林書局出版的「紫微斗數全書」,要我回去看看,並說我如果有興趣要學紫微斗數,來和他學,學費是*元,還說他當時和唐山師傅學也是花了相同的錢,當時的錢可比現在大多了,但當時與他相隔三個縣,交通不便利,又剛出社會沒有多餘的錢,就沒去。

當時推介我去算命的同事、就是後來也以紫微斗數大師聞名的徐靜觀,當時他另有名字,「徐靜觀」是他行走江湖的化名,而老師就是周清河老師。

後來徐靜觀和朋友合夥做事業、發生了曲折的過程,才在1985年由因推廣「速讀法」而熟悉補習班生態的「方外人」老師帶領下,於台灣全省各地借補習班教室開辦紫微斗數課程,後來在市場上就看到的什麼斷訣,都是方外人找當時在紫微斗數界知名的老師開課的筆記,當然也包含徐靜觀的可說是蒐羅了眾家內容,徐靜觀也就因此而步入紫微斗數界,但他一戰成名的關鍵在台中市發生,內容就略去不說了,因涉及仍在世的斗數界大師。

但我和他都因周老師的神準妙斷而對紫微斗數發生興趣,互拿雙方命盤就周老師的論斷,以及周老師看命時見我們有興趣故意透露一手的手法,逆向反推周老師的論斷依據,再去周老師處藉算命為由,來驗證自己的推斷法則是否正確?周老師見我們有興趣,也不吝指點,但有些關鍵因沒拜師,還是沒法登堂入奧。

1981年中終於如願進入台北市基隆路的某研究中心任職,接近周老師的住處_中和市,搭公車就可抵達,於是開始向周老師拜師學習紫微斗數。由於星期一三五要上課學習微處理機和自動化的課程,只有二四六的晚上去老師處學習,有客人就在旁邊聽,客人走後,再問老師剛剛某事項是如何推斷?沒客人時,就閒聊些案例。當時沒電腦、都是手排命盤,很費時,加上不是專職的老師,講授的內容欠缺條理脈絡、系統架構也不清楚,只記住口訣而已,而我的工作要時常出差陪日本顧問到各地的中小企業,提供技術升級指導,或是單位派出國受訓,學習過程斷斷續續。

1982年底奉派到德國、瑞士受訓,為期四個月,行前和老師說將要出國,他就和我說:「如果我不在,可以和徐秀青學。」當時沒有深思老師為何有此一說,但1983年初回國去老師家,才得知周老師已於1982年底、我出國後沒多久就去世了,回想起當初他講的那句話,才知道他已經預知大限將至而說的,只怪自己當時太魯頓了,未能及時意會。

後來,1985年中又和徐秀青老師學了一陣子,同時在家庭月刊寫專欄,也因此建立些許薄譽、進入紫微斗數界,可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其實我的專長是在生產自動化方面。

徐秀青是誰就是徐靜觀的哥哥,當時當哥哥的也教了些功夫給他,為了避免互爭市場,徐靜觀就到南部發展,當然這也和盤局有關。

而我呢?則不像他們專職在命理界發展,專心在自動化領域發展,也因此擔任相關職類的技術規範制訂與審查委員或技能檢定的命題委員。紫微斗數只對親朋好友、同事服務,尤其公司開辦紫微斗數社團,擔任講師,因係服務性質就拿以前所學論斷一番,同事們也都會回饋意見給我導正偏差,這是職業命理師欠缺的機制,也讓我瞭解到原來理論與應用是有些差距,也才促使我寫紫微斗數命運分析」一書,希望盡一己之力建構趨近完善的紫微論命架構,而不再流於口訣式瞎子摸象的片段認知

徐曾生筆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