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2. 有關排盤、學習星系的疑惑

郑莉安老师:
很高兴又收到您的回邮,让我进一步更了解『紫微斗数』。过往我一拿起『紫微斗数』的书来想研究时,往往看不到几页,却怎么也提不起兴趣让我再继续看下去。

我又有些有关『紫微斗数』的问题想请教您:

問1:
我比较不喜欢以光碟来起出『紫微斗数』盘,因为这样会令到自己日后起盘时变为有依赖性(当然熟透后又另当别论)。请问如果上您的专业课程,您是否会以manual的方式,也即是从最基本开始填上星系名称去教导新学员,过后才循序渐进?

回覆1:
是的,这是你将来成为紫微斗数高手所必需具备的基本功夫。当有人告诉你他的紫微在某一宫,或只提供一些基本资料时,你的脑海里就必须浮现出一张命盘的基本样貌,大概会有些什么人生重题等,而这些功力就是在刚开始学习排命盘时所应有的基本认识。

我在教学员排命盘时,通常不喜欢太死板,我喜欢一边讲星系的故事,让他们了解每颗星系所赋予的工作,一边教学生排命盘,学生都会听到津津有味,当学完排命盘时,很惊讶的他们竟发现会基本论命了

 

問2:
如果我沒有买您之前编写的『紫微斗数图片联想』那本书来先预看,请问会否对我日后上您的『紫微斗数专业课程』时有任何影响?

回覆2:
不会的,因为不管你会不会,我都要从新帮学生打基础,就算你告诉我你之前跟过某某老师学过,我也会建议你们要从头跟我学。因为每个老师的方法不同,我不喜欢绕花园,我喜欢立刻切入重点。

循序渐进的让学员掌握论命的重点跟原则,再加入四化,你就有办法轻轻松松的掌握一张命盘的问题中心及判断吉凶了

 

3:
之前在讲座会上曾听您透露,您的新书会在近期出版,请问这本新书里头有些什么题材?又和之前那本有何差别?您一共编写过通多少本有关四化派紫微斗数的书藉?

回覆3:
我的第二本新书应会在年底才会完成,重点在“自化专论“,自化忌你该怎么办?如何帮自己开运及趋吉避凶等。当然,我是个老师,里面仍离不开论命技巧

 

問4:
虽说『四化飞星紫微斗数』只用39颗星系,就可推算一个人一生的运程,但我始终想不透,单凭这些星系,到底是怎么样推算出来?原因是我曾於最近上过台湾东方易经学院院长黄春霖博士的十五小时短期『紫微斗数』课程。他曾对学员说过,如果像坊间书本那样,某星和某星入何宫会发生什么事情,就连博士也会背到疯了。有些学员甚至还多上精华班,但坦白讲,到最后,沒有一位可以替我批算『紫微斗数』。可想而知,要成功培养一位会替人批算『紫微斗数』的学员,不是那么容易。

回覆4:
“四化飞星“才是真正紫微斗数“用神“,不懂四化,只死背一些星系的意思,什么某星和某星入何宫,当然连博士也会背到疯了,不会四化就不能算是紫微斗数高手,还是一句话,星系只要记住它的重点及原则就好了,真正的吉凶在於“四化“。我不会浪费很多时间在教星系的意思,马上要学员切入正题帮人论命盘判断吉凶。

 

問5:
一般坊间紫微斗数的书籍,都刋登某星如入某宫,会发生某事情,相信连博士也会读至发疯,请问这是否正确的推算法?四化派又如何?

回覆5:
星系没有所谓的吉凶,因此推断上只需记住主星主将天生所赋予的工作与原则

就好了,在我学院的学生通常一个多月就能论命了,而且都能论的很好

 

問6:
我曾上过其他老师之紫微斗数初级班,如果过后参加您的课程,会有问题吗?

回覆6:
每个老师各有他教学的优缺点,你若能时时把自己当作海绵一样吸收,我相信你会学得比别人更好

 

問7:
据我所知,四化派紫微斗数的运盘,是没有三台,八座,天罗,地网,孤辰,寡宿,破碎,

天哭等------星名,这会否影响推算运程的准确性?

回覆7:
就如我之前所回答的一样,打战只看主将与副将,纵使有点挫折,他一定也能有办法把小兵训练的很好。太小的星系只能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主星与副星才是真正影响你人生输赢的关键。

 

問8:
请问假如我只上『紫微斗数专业课程』而不上另一个『斗数风水学课程』,这样是否够实力为人批算一份完整的、连同流年、流月、流日的命章?

回覆8:
可以的,没问题,紫微斗数专业课程有包括如何帮人批算一份完整的、连同流年、流月、流日的命盘。并且也有能力开店成为专业的命理师哦

建言:
學東西要將自己歸零,並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才能吸取別人的專長,成為某一業界的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