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3. 星洲日報2009年招運造型打扮

 
  紫微開運達人:鄭莉安

2009-01-24 19:16

  • 招財運。(圖:星洲日報)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這句俗語流傳得太久,對現代人而言,更是深深的明白這一個道理,無需多做解釋。我們知道,穿著得體可以改變他人對自己的印象。但是,改變印象還不夠,服飾的力量不僅是如此而已。

(圖:星洲日報)

這一次請來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與大馬知名造型師Peter Lum攜手合作,以紫微斗數推算今年適合穿著的色彩的飾品造型,再以時尚的造型加以打造。如此一來,便可借助服飾色彩的力量,招來各種運氣,如:財運、桃花運、健康運、事業運,另有增加自己與他人的人際關係、及保平安,增加我們在新一年裡的運勢,讓新一年更加美好。

2009招運造型製作團隊

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

“基本上,我是以馬來西的國運,以大馬的獨立日及宣佈獨立的時間,再結合紫微斗數的方式,進行推算。2009年,依然是景氣較低迷的一年,由於運勢偏低,所以在服飾上儘量不要以一身全黑的打扮出門,不論是自己自身的安全、運勢都不好。如一定要挑黑色的服飾,可以挑附有其他花樣的點綴。”

比如男士的襯衫附其他顏色的線條花樣,女性可搭配帶有色彩的小飾件,如腰帶、胸針等色彩偏亮的飾品。

若想在今年招財運,除了服飾打扮外,她更建議在家裡東方及西南方的位置,置放有生命的東西,如:魚缸、植物,最好是葉片較大的植物,如是開運竹別忘了要繫上紅絲帶,又或是具流動性的流水台,千萬不要在這個方位上置放垃圾桶。

台灣鄭莉安更發現大馬男女在感情上的表達方式是很直接的,由於不夠委婉,所以關係難持久,對現代人而言,遲婚更能保有良好的婚姻。

她笑言,大紅大紫的顏色,可以為男男女女招來桃花,但更不忘提醒,“如想避開爛桃花,房裡的東北方不要任何的花瓶,尤其是空花瓶,如有可以倒水進去,或用紅紙將它封口,如用來插花,最好是不要帶刺的花。房間的顏色最好是粉色調為佳,粉紅、粉紫都不錯,但是要避免黑色及白色。”

她補充說,“但房間內若漆上綠色調、及偏向大自然的色彩,卻有助健康運,健康欠佳的話更要避免將房間漆上黑色,在服飾上也要避免黑色的服飾,因為黑色會吸收更多的紫外線,對健康更不好,晚上睡覺最好熄燈,可以更理想的休息,同時也可免除燈光散發的紫外線。”

這名觀察入微的命理師補充,“大馬人還有另一個壞習慣,就是喜歡熬夜,大家都愛做夜貓子,也愛挑在深的時間思考,所以大多數人都會面對肝出現狀況的問題,所以要加強肝的保養。”

她強調,“大馬人的表達能力不強,欠缺說話的技巧,無法掌握理想的溝通方式,所以新一年裡,凡要動用口材促銷的行業,運勢欠佳。在約見他人之前,最好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大馬的炎熱天氣、辛辣的食物,會讓人更加的煩燥、說話更衝,易引起人事衝突。”

鄭莉安更一再的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全黑的服飾出門,市場經濟低迷,便會衍生其他的主會問題,搶劫案是另一個叫人棘手的課題。黑色,代表黑暗,要保有自身的安全便得想辦法降低自己的危險性,淺色、亮色等較引人注目的色彩,或許可以成為另一道保護色。總而言之,今年絕對避免的顏色是黑色及土黃色。”

她表示,“色彩,是一種形象風水,和個人的形象有著息息相關的密切關係。部份的顏色可以讓人的心情很好,同時還可以增強個人的自信心。穿對了顏色,可以讓膚色看起來更好,外形更亮麗,更能影響整體的視覺效果。”

時尚造型師:Peter Lum

新年在穿上新衣時,除了可以為自己及他人的視覺,帶來個全新的感覺之外,同時也可以透過色彩、服飾品的形狀,招來不同的好運氣,的確是件新鮮事。所以,今次的招運造型,不但有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提供專業的意見,另還有大馬知名的時尚造型師Peter Lum,為個別的運勢,打造了多個出色的造型。

在時尚圈中工作達20年截,從事專業造型師已有8年,原還是一名服設計師的Peter Lum,近年來還曾任多個電視節目,如:大馬版的《舞池爭鋒So,You Think You Can Dance》、《百萬取一One In A Million》、《大馬偶像Malaysia Idol》等的造型師。他打造造型的國內外藝人,更是不計其數,其中包括國際巨星鞏利、金像獎影后袁詠儀及新加坡藝人范文芳。他同時更在較早前的大馬版《天橋驕子Project Runway》,擔任主持人一角。

即使擁有豐富的時尚造型經歷,對於這一次的招運造型,他依然笑言難度頗高,“我曾經為好多品牌做過商業性質的造型,也做過各雜誌的時造型,但也只有這一次是和風水有關,在服飾的搭配上都要非常的小心,以免在細節中出現與相關風水有衝突的事物。但也因為從未試過,所以非常的有趣。”

他笑言,“我相信,由於有了一個全新的嘗試,從中也學習了不少新事物,讓我在新的一年裡,有一個嶄新的開始,09年對我而言,就會是個大好年。”

化妝師:陳栐伸
─當大部份的化妝師都偏愛雙眼皮的模特兒時,他卻偏愛單眼皮女生。注重眼部化妝的他覺得,單眼皮更有發揮的空間,更可以有更強烈的個人特性。

攝影師:方豪輝
─從事攝影已有11年,更設立了m8Studio,擅長拍攝時尚造型特輯,更曾為多本時尚雜誌如:《Cosmopolitan》、《Female》、《Seventeen》、《Cleo》等拍攝服裝照,覺得時尚的世界有著不同的變化,讓他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髮型師:宋友川
─他是吉隆坡The Met Salon的美髮造型師,認為時尚男女若想嘗試各種不同的髮型,要趁年輕。唯有頭髮新代謝理想,才會長得快,及時赶上換髮型的時間,特別叮嚀不可疏忽頭髮健康。

男模特:胡拯(木+強) John
─原是健身教練,但在伯樂的發掘下進入時尚圈,從而發現自己對這一個行竹業的興趣,入行僅1年半。

女模特:張翠雯 Karen
─她酷似已赴日本發展的大馬名模Su Wei,原是服裝設計學院的學生,卻因為出色的五官及高佻的身型,轉換了軌道走上模特兒之路,目前是Catwalk Productions旗下的模特兒,入行兩年的她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像Su Wei一樣出色。

1.招財運

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建議:

女性的衣服,在顏色上可以白色、銀色,及淺色的色彩為主,飾品方面可以挑白金、黃金、玉鐲,或不規則的飾品或是帶有小圓點的服。至男性的穿著,要忌單是黑色或白色,黑白混合色彩是可以接受的。領帶的花樣可以是不規則的,帶水型的流線型、圓點,最好不要一板一眼的,而且要避開土黃色及方型的飾物,公事包可帶弧型。


(圖:星洲日報)

造型師Peter Lum的貼士:

纖瘦型的領帶,雖然還未在大馬大紅起來,但是時尚男子都該嘗試用作搭配上班服。多層式的搭配,是近年的另一項潮流,不妨可以多加嘗試,如此一來可以讓造型有著更多不同的變化,同時也去除了過去一件式的服飾,就只能做一種造型打扮的刻板規模,由於有著更多的變化,還可以更加省錢呢。

 

2.桃花運

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建議:

對女性而言,穿上紫色、大紅色、火辣的紅色、粉紅等色彩的服飾,足以吸引眾人的目光,如想要桃花運大旺一整年,可以連穿三個月的紅色“內在美”。化妝方面,可以化上粉紅色或紫色的眼影,強調眼妝的部份,因為眼睛是他人主要的交流,一個人的眼神也很重要。想招桃花運的男女,不妨在打扮上時髦一點,以吸引異性。甚至可在頭髮上做紅色的挑染,飾品可挑帶三角型、尖型及貝殼類的飾物。男士的紳士打扮、及使用先進的電子產品都可吸引異性。


(圖:星洲日報)

造型師Peter Lum的貼士:

大紅大紫的服飾,的確可以更加引人注目,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有如此的勇氣,但是可以在服飾中多加一點紅色的元素,如男模身穿帶有紅色碎花的上衣,即醒目又時尚,簡單而又不會太誇張,從細節中的元素著手,是另一個折衷的方式。

 

3.健康運

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建議:

綠色調的服飾,或其他偏向於大自然的顏色,如卡其色,都可以讓人招來健康的運勢,飾品的顏色可挑碧綠色的,總之要儘量避免黑色。


(圖:星洲日報)

造型師Peter Lum的貼士:

健康的運勢,同時也來自於一個舒適的穿著感。所以在挑服飾時,可以挑較松身一點的,也方便肢體活動。大馬天氣向來炎熱,所以這一次挑了絲質的上衣,感覺會更加涼爽,帶有彈性、寬身的長褲,讓活動更自如,色彩方面則給予人清新、舒適的視覺。

 

4.人際關係

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建議:

身穿亮黃色的服飾,可以促進與他人之間的人際關係。但是色彩不要太亮,以免顯得太誇張,不踏實。另外可佩戴方型的飾物,如方型的手錶、手袋、公事包等。


(圖:星洲日報)

造型師Peter Lum的貼士:

淡淡的黃色有著更多的親和力,同時散發自然的感覺。可以帶給他人一種淡然、穩重、親切、易相處的感覺,柔化了一個人的個性,讓人感覺更容易親近。

 

5.事業運

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建議:

當與他人保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時,同時也可以帶動個人的事業運了。黃色、白色或淺色的服飾,都是理想之選。另外,可以搭配金色、銀色的飾品或手袋,但千萬不要穿全金色及銀色,過於亮眼的服飾,會讓人感覺不踏實。女性也可使用黃色的眼影,如果戴上眼鏡也不錯,可增加個人的專業性,更能讓人信服於你。


(圖:星洲日報)

造型師Peter Lum的貼士:

長期穿著單一黑色的服飾作上班服,難免有點沉悶,所以可以試試挑選帶灰色調的服飾品,若要堅持保有“正式”的感覺,則可以從小細節處進行變化。

 

6.平安

紫微斗數命理師鄭莉安建議:

還是要一再強調,最好不要穿全黑的服飾,也要避免土黃色的衣服,凡亮色、淺色系的服飾都比較理想。在飾品上,可以配戴透明近感、晶瑩易透的水晶。


(圖:星洲日報)

造型師Peter Lum的貼士:

亮色調的服飾往往都可以引人注目,成為眾人的焦點,如此一來,更能保有自身的安全。

1112

星洲日報/農曆除夕年刊‧文:李依芳‧2009.0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