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紫微小醫生(4):何謂『聰明』?

覺得自己不聰明的朋友一定要看完這一篇哦!

當我們不識大人物時,常會說人“有眼不識泰山”

當我們被騙時,時常會埋怨自己為何那麼笨,“看錯人”?

女人被騙時,也時常是因為陶醉在男人的花言巧語裡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是的,一個人要增長智慧,聰明與否,真的跟我們的眼睛還有耳朵有關係哦

----------------------------------------------------------------------------------------------------------------------------- 

腎開竅於耳。腎功能好,耳力就好。

明:肝開竅於目。肝功能好,眼力就好。

肝臟主我們的謀略,肝為『將軍之官』,主謀略,才智過人。在紫微斗數裡天機、天梁主策略、謀略,均與我們肝臟系統有關聯,天機化忌之人,常會判斷錯誤、受人欺騙,均與肝腎系統有關。

天機自化忌,容易耳鳴眼花,代表肝腎出問題了。

養足肝,就能才智過人,因肝主謀略。不只能打戰,還能運籌帷幄,

謀略出焉,肝足了才能出謀略,才能木生火,火生心,才能『神明出焉』

補充:

  • 常眨眼之人,心神不定,只要讓他心神集中,就能改善
  • 肝腎有問題者,會沒信心,常眨眼,次數也會變多
  • 眼力、耳力不夠之人,容易被騙。蓋因無法從一個人的眼神中,看出真偽。無法從一個人的語氣中聽出話中的玄機。

瞭解身體就能瞭解自己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